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连续第6个月下滑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连续第6个月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08:4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0.4%,为连续第六个月下跌,表明日本央行要达成2%的通胀率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新华08网东京5月3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4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8,同比下降0.4%,为连续6个月下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4月份电视等家庭电器价格继续同比回落,与能源价格紧密相关的电费等费用出现上涨。

当月,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为99.7,同比下降0.7%。此外,作为物价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2,同比上升0.1%。

日本央行4月推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提出两年内达到2%的通胀目标,但不少人对达到此目标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物价指数因而受到各方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