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波罗的海三国同意就维萨京核电站经济可行性评估

波罗的海三国同意就维萨京核电站经济可行性评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08:1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里加5月30日电(曹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总理30日在拉脱维亚的尤尔马拉举行非正式会议,三方同意继续就维萨京核电站的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

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维萨京核电站项目专家工作组已在一些方面取得研究结论,且已获得立陶宛政府的认可。布特克维丘斯没有透露专家工作组研究结论的更多细节,但他强调维萨京核电站项目所涉及的问题较多,专家工作组还需做大量的评估工作。只有当相关专家得出结论后,政府层面才能做出具体决策。此前他曾表示,关于实施维萨京核电站项目的最后决定将于10月之前公布。

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会后向媒体表示,波罗的海三国总理同意继续就维萨京核电站的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并解决此前由维萨京核电站项目专家工作组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据报道,该地区唯一的核电站——立陶宛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关闭后,立陶宛计划联合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在维萨京,即伊格纳利纳核电站附近建设一座新核电站,以满足波罗的海国家的电力需求并缓解能源过分依赖进口的现状。根据规划,整个项目建设将于2020年至2021年间完成。(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