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委员会发布对成员国政策建议

欧盟委员会发布对成员国政策建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08:12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29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29日公布了一系列旨在推动欧盟摆脱危机并夯实经济增长基础的政策建议。这些建议针对不同国家提出了具体和易于操作的解决方案。

整个建议包含24份针对欧盟成员国和欧元区的报告,每份报告针对被建议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与社会政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还包括29份工作文件,分别对欧盟成员国、欧元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建议发布会上表示:“只有进行彻底的经济改革,才能带来经济增长与就业。也只有进行彻底的改革,才能解决债务危机带来的两大后遗症——竞争力严重缺失与高失业率。”

报告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在2013年至2014年采取共同行动,加强对成员国财政政策的监督与协调,并解决欧元区内部借贷利率差,特别是中小企业贷款利率差过大的问题。

对于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报告呼吁德国在保证良好财政状况的前提下采取更有利于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创造有利于工资上涨的基础条件,并加强与邻国在能源领域的协调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报告建议法国强化财政纪律,降低劳动力成本,改善商业环境,培育具有创新与出口能力的企业。

此外,为了缓解紧缩带来的压力,欧盟委员会建议欧洲理事会延长西班牙、法国、荷兰、波兰、葡萄牙与斯洛文尼亚实现降低赤字的目标年限。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