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赴加拿大中国游客数量持续上升

赴加拿大中国游客数量持续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17:22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温哥华5月28日电(记者黄晓南 马晓澄)自从加拿大2010年获得中国旅游目的地国地位以来,来加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数量不断上升。加拿大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来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超过27万,比2011年增加15.5%。

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中国有可能在今年超越德国,成为继美国、英国和法国之后成为加拿大第四大海外游客来源地。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中国游客在加拿大的消费总额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总共在加拿大消费近5亿加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增长19.2%。

加拿大旅游局市场部副总裁格雷格·克拉森28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些数字"令人鼓舞"。他说:"我们预计今年还会继续增长。我们认为虽然这种增速最终会慢下来,但到2020年前,中国赴海外的游客数量将会达到大约1亿人次,我们希望能从这个市场中分一杯羹。"

克拉森称,加拿大旅游局目前正在和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紧密合作,希望能简化签证手续以鼓励更多人赴加旅游。他预计在未来五年,中国赴加游客数量至少还将保持年均10%的增长率。

"五年内,访加中国游客人数可能会接近现在的两倍。我们需要做出努力,确保我们能创造、发展和增进中国游客正在寻找的体验。"克拉森说。

虽然中国游客访问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的加拿大可能会遭遇语言障碍,但克拉森认为加拿大有其竞争优势,因为加拿大有140万华人,而随着中国大陆移民数量越来越多,普通话在诸如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城市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在加拿大,我们有这么多说普通话的华人,我们也有中国游客希望品尝到的各种美食,我们还有来自宾馆、饭店、购物商场等层面的支持,他们也越来越多提供普通话服务。"克拉森说。

"但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中国游客希望能看到中国电视节目,我认为随着业界更多地了解如何服务中国游客,我们去推进这些措施也会更加容易让人理解。"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