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拉霍伊敦促欧洲各方确保中小企业得到应有信贷

拉霍伊敦促欧洲各方确保中小企业得到应有信贷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9日09:2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8日指出,欧洲投资银行(EIB)以及欧洲央行(ECB)都应该尽快采取行动,以向当前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欧元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信贷援助措施。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二(5月28日)指出,欧洲投资银行(EIB)以及欧洲央行(ECB)都应该尽快采取行动,以向当前在困境中苦苦挣扎的欧元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信贷援助措施。

拉霍伊指出,欧洲开发银行的资金池应该得到扩充,每年的新增资本补足额应由当前的100亿欧元提高到300亿欧元,如此才能与欧洲央行配合并采取足够的措施来确保银行业能够有意愿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而中小企业保持资金面宽裕对于欧元区整体经济的复苏而言又是至关重要的。

拉霍伊同时表示,欧盟应当考虑将各国当前拨付出的用于提振青年就业的专项资金排除在其超额赤字程序的监控范围之外,因为这部分资金的支出将能够通过节省下来的失业福利金支出得到弥补,并不会真正增加相关国家的政府财政负担。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