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美在反导问题上仍存分歧

俄美在反导问题上仍存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08:4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8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8日表示,俄美关于反导问题的对话仍在继续,但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未能缩小。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媒体说:“我们希望缩小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但我们没有成功。”他表示,美方仍不同意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司法保证”。

里亚布科夫说,俄美虽尚未就反导问题展开真正意义上的谈判,但双方在包括两国总统委员会在内的多个层面上保持积极的对话。里亚布科夫同时敦促美国削减在欧洲部署的战略核武器数量,他认为目前俄罗斯在这方面的战略对比处于不利位置。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本月25日曾表示,俄罗斯不希望就反导问题与美国对抗,对美方准备使反导计划变得透明给予积极评价。但他重申,美方仅作出反导系统不会损害俄战略遏制力量的政治声明是远远不够的,美方对反导计划所作的“粉饰性”调整无法消除俄方对该计划可能破坏战略稳定的担忧。

俄罗斯一直反对北约在欧洲建设导弹防御系统。此前,俄方要求北约作出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司法保证”,但北约仅同意提供不针对俄罗斯的“政治担保”。去年12月初,北约决定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招致俄方强烈反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