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对新闻网站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

新加坡对新闻网站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9日07:5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宣布,对新闻网站的管理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频密提供本地新闻资讯内容、且达到一定影响力的本地新闻网站需要个别申请执照,并缴纳5万新元(约合4万美元)的履约保证金,许可证每年更新一次。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28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28日宣布,对新闻网站的管理实施新的许可证制度,频密提供本地新闻资讯内容、且达到一定影响力的本地新闻网站需要个别申请执照,并缴纳5万新元(约合4万美元)的履约保证金,许可证每年更新一次。

在新的规管框架下,新闻网站连续两个月平均每周发表一则或更多关于本地新闻与时事的报道,并且按照来自新加坡境内的访问量单月超过5万个IP地址且持续两个月以上,就要向媒体发展管理局申请个别执照。

媒体发展管理局说,新的规管框架是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使新闻网站与传统媒体的规管框架更加统一。这也意味着新闻网站也将像传统媒体一样,如接到媒体发展管理局认为某项报道内容不当需要删除,必须在接到通知的24小时内遵守指令。这样的内容主要涉及宗教和种族等。

在新加坡原有规管框架下,传统媒体需要个别申请执照,但新闻网站一般只受分类执照框架管制,无需申请个别执照。

新的管制条例将于6月1日生效。媒体发展管理局说,如果该局评估认为一家新闻网站达到了规管框架的相应标准,将会发出通知要求办理许可证。目前共有10家新闻网站被认为需要办理许可证,大多是两家传统媒体公司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新传媒旗下的网站,但雅虎新加坡网站也在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