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制药业的成功诀窍

爱尔兰制药业的成功诀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07:5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都柏林5月28日电(记者熊思浩)近年来,随着爱尔兰制药业迅猛发展,制药业已成为该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爱尔兰制药业做大的背后是,严格的监管体系、创新的生产流程、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政府支持等诸多因素。

作为欧洲边缘小国,爱尔兰重视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加之劳动力素质较高,为全球制药业所青睐。目前,世界上十大生物制药公司有九家将其欧洲研发总部设在爱尔兰,2012年爱尔兰医药年出口值高达550亿欧元(约合708亿美元),医药产业直接雇佣2.5万人。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生命科学处主任巴里·希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爱尔兰整个生物制药产业不仅致力于研发新产品,还重视整个生产流程的创新,拥有强有力的监管体系和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为制药企业提供了发展优势。

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培训所项目部主任基里安·奥德里斯科尔说,研发是制药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制药业是一个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所有新产品都非常依赖研发,拥有强大的国际化研发部门至关重要。

阿尔科制药爱尔兰分公司总经理洛朗·波拉认为,法国阿尔科公司之所以选择在爱尔兰投资,是因为爱尔兰是个英语国家,又在欧元区,气候相对稳定,可节约能源成本。

除了上述因素,还有一些因素使得爱尔兰制药业表现抢眼,比如安全的供应链和卓越的制造流程。健赞爱尔兰分公司总经理多米尼克·卡罗兰说,可靠的供应链使爱尔兰有能力及时交付产品,这对世界各地的患者来说非常关键。

目前,爱尔兰医药行业已把目光瞄准中国,希望获得来自中国的投资,并能在中国医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业界人士指出,伴随爱尔兰和中国间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医药领域的合作正迎来互惠互利新局面。

希维说,随着爱尔兰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爱尔兰制药业的未来发展将获得更大的空间。他说:“过去,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把美国和欧洲视作制药领域外国直接投资的主要来源。我们今后会花更多时间拓展中国市场,与中国同行更多交流合作,尽力寻找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机会。”

奥德里斯科尔说,目前中爱两国间的互动和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他说:“中国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生物制药生产能力越来越强大,我们开始从研究、培训和教育角度出发,与越来越多的中国伙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