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4月份经济增速小幅回升

俄罗斯4月份经济增速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8日08:0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今年1月至4月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其中4月份增速为2.6%,高于今年一季度水平。

新华社08网莫斯科5月2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安德烈·克列帕奇27日表示,今年1月至4月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其中4月份增速为2.6%,高于今年一季度水平。

克列帕奇表示,剔除季节性因素,4月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经济发展部还将今年一季度的环比经济增速由此前的下降0.1%修正为增长0.2%。但克列帕奇称,尽管如此,俄罗斯经济暂时还没有扭转不利局面。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为1.6%,增速低于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鉴于当前经济形势,俄经济发展部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6%下调至2.4%。

不过,俄经济发展部预计,通过经济刺激措施,俄罗斯经济有望于第二季度扭转不利局面,并在下半年实现3%以上的增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