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8日07:4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联合主办的“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27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

本届俄罗斯电影节5月27日至6月4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将展映《母亲》《圣诞树》《我会守着你》《石头》《间谍》《5个新娘》《生死足球赛》《女倾慕者》《寻宝者》《男式女子足球队》10部俄罗斯影片。

刘延东在致辞中说,中俄双方定期互办电影展,互相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电影节,引进播放对方影片,探讨合作拍摄电影,取得了丰硕成果。以电影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两个伟大民族互相走近,必将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的共同繁荣发展,为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为中俄友谊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放映了俄罗斯影片《母亲》。以俄罗斯电影基金会主任安东·马雷舍夫为团长,由俄制片人、导演、演员组成的8人代表团将应邀访华一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