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新华社2013年05月28日00:11分类:日本

新华社专电 日本媒体2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所获支持率较上月下滑8个百分点,只是仍维持68%的高位。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24日至26日在全国范围对选民展开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上升3个百分点,为19%。

就安倍内阁经济政策,62%接受调查的选民表达支持,不支持者占18%。

不过,调查对象中只有22%说他们已经实际感受到经济复苏,而66%回答并没有实际感受到。

57%的调查对象对安倍内阁外交政策表达支持。

就安倍内阁能否解决朝鲜特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绑架日本人的遗留问题,46%说“值得期待”,37%说“无法期待”。日经中文网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安倍不久前派首相顾问饭岛勋访问朝鲜,提高了民众对解决这一问题的期待。

就是否支持重启核电站,反对者占52%,赞成者占30%,显示日本民间反对重启核电站的声音依然强烈。

民调同时显示,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所谓“慰安妇必要论”等歪论冲击这一日本第三大政党选情。调查对象中只有3%愿意在今年夏天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把票投给维新会,较4月份暴跌6个百分点。维新会所获民意支持率同样下降两个百分点,跌至3%。

日经中文网分析,其他在野党并没有成为那些抛弃维新会的选民的选择对象,民主党、大家党均表现低迷。多达47%的调查对象说将投票给安倍领导的自由民主党,这一执政党所获民意支持率同样维持高位,达54%。(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