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自行车销量近50年来首超汽车

意大利自行车销量近50年来首超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20:3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2011年和2012年意大利自行车销量分别超过当年的汽车销量,这是48年来该国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新华08网罗马5月27日电(报道员范士达)由于经济危机及民众环保意识提高等原因,2011年和2012年意大利自行车销量分别超过当年的汽车销量,这是48年来该国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1年意大利全国新上牌照的汽车约为174.8万辆,自行车销量为175万辆;2012年,上述数字分别为140万辆和165万辆。

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副部长埃拉斯莫·丹杰利斯说,自行车正成为民众出行的工具,这是“一场悄悄的自行车的革命”,也是经济危机所致。政府正在研究进一步鼓励使用自行车的措施,并将建设自行车专用车道。他说:“这是提高空气质量、生活质量、城市活力和竞争力的正确道路。”

意大利自行车制造业发达,拥有众多著名品牌,但过去自行车主要用于锻炼和娱乐,很少作为交通工具。此外,意大利街道狭窄,难以开辟自行车专用车道,加之私人汽车拥有率高,这些因素都影响着自行车的推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