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盖洛普民调:美国大城市生活压力巨大

盖洛普民调:美国大城市生活压力巨大

中国广播网2013年05月27日1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盖洛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四口之家平均每年收入5.8万美元才能满足生活需要,这比美国联邦贫困线的2.4万美元相比高出了一倍多。调查同时发现,东海岸的民众的期望值与实际的收入相差最大。这个调查基本上反映了美国民众的生活现状,因为美国的家庭的中位收入5万美元,四口之家稍微高一些。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盖洛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美国大城市生活同样压力山大。

最新盖洛普的民调显示,美国四口之家平均每年收入5.8万美元才能满足生活需要,这比美国联邦贫困线的2.4万美元相比高出了一倍多。调查同时发现,东海岸的民众的期望值与实际的收入相差最大,该调查发现29%的人认为,每年最低收入要有5万美元,47%的人认为至少要有5万到9.9万美元之间,而10%的人认为要超过10万美元生活才算过得过去,平均期望为5.8万美元,这比2007年调查数据高了6千美元。

调查发现,影响民众期望程度主要是与受访民众本身的生活状况有关,收入较低的人希望值就低,比如年收入不到3万美元的家庭,认为基本收入应当在4.36万美元,而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上人则认为6.94万美元才够糊口。另一个因素是受访者所在的社区,住在小镇和乡村的人心目中基本目标只有5.1万美元,而市区市民期望值也只有5.38万美元,但是住在市郊地区的家庭期盼的收入却高达7.5万美元,因为美国的高收入社区多数是在市郊。

调查发现美国东海岸的民众期望值最高,觉得四口之家每年要收入6.89万美元才过得去,而实际收入比其他地区高不了多少,因此落差最大,而西海岸民众期待值是6.18万美元,而南部民众认为5万美元就够了。

这个调查基本上反映了美国民众的生活现状,因为美国的家庭的中位收入5万美元,四口之家稍微高一些。但赚多少钱日子才算过得去,确实是因人因地而宜。举个例子,四口之家如果是居住在纽约、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这样的大都市,房价是中部和南部地区的两三倍,任意一个房子月供都要2千多美元,加上养车将近1千美元,水电煤气费大约2、300美元,通讯费、电视费大约200美元,四口之家每个月饮食费用大概要800美元左右,服装100美元,日用品100美元,医保社保养老保险一交,每月全家的收入如果到不了5500美元,在东西海岸大城市日子的确过的很紧张。

而在房价相对较低的中南部,同样的生活水准可能4千多美元就够了,因此房价是中产阶级和中低阶层是否囊肿羞涩的决定性因素。当然东部和西部发达地区家庭收入会高一些,但是与中南部地区相比,不像房价的差价那么明显,因此在美国一线大都市生活同样是不轻松的。(《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特约记者余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