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中东北非世界经济论坛在约旦召开

中东北非世界经济论坛在约旦召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6日08:18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安曼5月25日电(记者蒋少清 程春香) 为期三天的“2013中东北非世界经济论坛”25日在约旦死海侯赛因国王会议中心举行,来自50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的900多名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推动经济增长和恢复”为主题,探讨在中东北非地区政治形势发生变化情况下,阿拉伯世界的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特别是在政治转型和世界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如何推进经济发展战略,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我们只有找到解决区域危机的方法,利用国家的全部资源,才能更好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我们还应该刺激新的经济增长。地区政治形势的变化给本地区国家带来了一系列挑战。本地区经济的当务之急是解决青年人的高失业率和地区增长不平衡等问题。为了满足紧急需求,应制定全面战略计划,实现经济的高速增长,尽快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阿卜杜拉还呼吁尽快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制止这个国家的分裂危险和解决悲惨的难民危机。他指出,增加国际社会人道主义的援助对接纳和安置叙利亚难民的邻国至关重要,当务之急是应立即结束暴力冲突,让叙利亚人民为重建自己的家园做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