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预计2017年全球有机乳品产值达151亿美元

预计2017年全球有机乳品产值达15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5日15: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陈爱平)在此间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内蒙古圣牧高科董事长姚同山预计,有机牛奶市场主要集中在西欧和北美地区,预计到2017年全球有机乳品产值将达到15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9.1%,亚太地区有机乳品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2%。

根据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一季度,国内乳品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生产持续增长,消费需求有所回暖,生产经营的各项指标均稳定增长,行业运行渐趋常态。在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的大环境下,乳品细分领域中的液态奶市场继续保持较高市场份额,其中高端奶市场更成为各大品牌争相投入的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乳品市场正在发生日趋明显的变化。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丹麦、德国等地的乳制品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除却引发广泛关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直接进口的液态奶也在不断增长,覆盖范围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大,面临机遇的同时,国内乳企也正面临国外乳品冲击市场的挑战。

“尽管与欧美等乳业发达地区相比,国内有机奶市场目前尚未进入爆发阶段,但包括一些主要乳企在内的企业已将目光瞄准有机液态奶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姚同山介绍称。

另外,消费者对有机食品整体消费的亲睐,也在拉动有机乳业市场的扩容。业内人士预测,国内有机市场潜力巨大,即将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有机产品的消费增长将高于世界有机产品消费增长的平均水平,预测2015年中国国内有机农产品将达到248亿-594亿元的市场规模。

姚同山表示,预计今年圣牧有机奶将带来近14亿元左右的销售额,产品的销售区域也由最初的十五六个城市扩展到现在的260多个城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