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将于10月拍卖深海盐下层海油区块

巴西将于10月拍卖深海盐下层海油区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5日10:2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石油管理局23日宣布,将于10月中下旬进行一次深海盐下层石油区块拍卖。拍卖的是位于该国东南部海域桑托斯盆地的里贝拉(Libra)区块。一家国际认证公司对里贝拉区块的储量进行评估,目前预计原油储量在80至120亿桶当量之间,并且认为该区块原油属轻质原油,油品极佳。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5月24日(记者王帆)巴西石油管理局23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中下旬进行一次深海盐下层石油区块拍卖。此次拍卖的是位于该国东南部海域桑托斯盆地的里贝拉(Libra)区块,该区块目前预计原油储量在80至120亿桶当量之间,这将是全球迄今为止单次拍卖的储量最大的石油区块。

最近一家国际认证公司对里贝拉区块的储量进行评估后得出了上述数据,并且认为该区块原油属轻质原油,油品极佳。数据一旦得到证实,则仅该区块一处的储量就将相当于巴西全国目前已探明原油总储量150亿桶当量的80%。石油管理局此番决定将原本被安排在今年11月份的拍卖提前举行,巴西矿能部部长洛庞指出,这是为了在时间上更合理地对今年年内的几次石油和天然气区块拍卖进行安排。

本月中旬,巴西在尘封多年后再次开启石油和天然气区块特许开采权拍卖,并且获得预料中的成功,收获协议签字费约14亿美元。巴西政府内部人士估计,里贝拉区块拍卖所涉及的签字费将高达45亿美元,是5月份拍卖的3倍,而这一区块在特许经营合同履行期间用于勘探开采的投资可能在2500至5000亿美元之间。

石油管理局局长玛格达·香布里阿德说:“里贝拉区块的储量是无可比拟、超乎想象的,相信只有大型油企才会加入到竞争中来,其中包括来自亚洲的企业。”她透露,届时拍卖地点将设在首都巴西利亚,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将亲临拍卖现场。

巴西自2007年在外海发现深海盐下层石油储量以来,产业格局、政策框架以及收入分配方案相应发生变化。今年10月的这次拍卖这也将是该国石油开采收入分配方案调整后进行的首次盐下层区块拍卖。

根据现行规定,国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必须是所有盐下层区块的开采作业者,且在联合体中的持股比例不得小于30%。巴西联邦政府是巴西石油资源的所有者,获得特许开采权的企业(或联合体)须将经营利润部分交给联邦政府。在盐下层区块拍卖中,原则上,给巴西政府转移利润比例最高的企业获胜。据了解,目前石油管理局正在就确定这一百分比区间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