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安南说多元化对全球和平安全具有重要性

安南说多元化对全球和平安全具有重要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21:4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渥太华5月23日电(记者张大成 石莉)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23日说,世界各国都应推行多元化和多样性,以实现21世纪全球和平、安全和繁荣。

安南在多元化全球中心发表讲话时说,多元化和多样性是构建健康、稳定、繁荣社会的一种力量源泉,否则将会引起社会紧张和分裂,甚至导致暴力冲突。

安南说:“我长期的实践告诉我,不论我们的背景是怎样的,把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总是大于把我们分裂的力量。我们应该互相学习,把我们不同的传统和文化变成和谐和力量的源泉。”

安南表示,希望各国政府在制订政策时重视和平与安全,尊重法治和人权,教育公民培养互相尊重和宽容的文化,反对恐怖和极端主义。

安南还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停止叙利亚境内暴力和冲突,通过协商和对话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

多元化全球中心是2006年在渥太华创立的非政府机构。该中心的宗旨是倡导和促进多元化,使多元化成为一个重要的人类价值观和人类社会和平与发展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