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首季GDP季率升0.1% 受私人消费增长带动

德国首季GDP季率升0.1% 受私人消费增长带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4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季调后季率仍为增长0.1%,私人消费复苏足够强劲抵销了投资的下跌。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5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调后季率仍为增长0.1%,民间消费弥补了出口和投资的下滑。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继德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表现黯淡,季率下滑0.7%之后,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和日历调整后实际整体经济季率升0.1%,与初值预测相同。未季调年率仍表现为下降1.4%。去年第四季度GDP季率为下降0.7%,年率持平。第一季度GDP工作日调整后终值年率仍为下降0.2%,与初值一致。

德国第一季度私人消费复苏足够强劲抵销了投资的下跌,加之净出口带来非常疲弱的正面影响,帮助德国第一季度GDP小幅上升,尽管经济受到严酷冬季天气的打击。第一季度私人消费升0.8%,为GDP增幅贡献0.4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出口季率下跌1.8%,进口下跌2.1%,因此对外贸易为GDP小幅贡献了0.1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总固定资本形成下跌1.5%,拖累GDP增幅0.3个百分点,设备投资季率跌0.6%,建筑业跌2.1%,反映了首季严酷冬季天气的影响。

库存变化拖累第一季度GDP增幅0.1个百分点。

首季国内需求整体季率持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