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金砖国家重申加强卫生领域合作

金砖国家重申加强卫生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3:53分类:印度

新华08网日内瓦5月22日电(记者王昭 刘美辰)金砖国家卫生部长在日内瓦召开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发表联合公报,重申加强金砖国家内部在卫生监测体系、慢性病预防、全民健康覆盖等方面合作,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卫生部长在公报中说,他们支持世卫组织在全民健康覆盖方面行动计划的领导作用,金砖国家同意确定各自相关机构与世卫组织共同制定监测框架,帮助金砖国家监测全民健康覆盖实现的进展情况。

公报还说,他们支持在世卫组织秘书处建立全球卫生研发观察站,以监测和分析卫生研发相关信息,提高可负担药品的可及性。金砖国家各方认为,有必要建立金砖国家技术合作网络,通过灵活使用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协议,合力促进药品的安全、有效和高质量。

为期8天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2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