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天然气巨头计划加强创新技术研发

俄天然气巨头计划加强创新技术研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0:52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俄罗斯托木斯克5月22日电(记者刘恺 赵葳)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总裁米勒22日说,该公司未来将大力加强创新发展,为此将增加大量资金用于技术研发。

米勒在出席当天开幕的第15届托木斯克创新论坛时说,目前俄气与俄罗斯5所科学院、15所高校和28个行业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也愿意与其他机构和中小企业开展创新领域合作。他透露,俄气计划到2020年将对创新发展的资金投入增加至10亿美元,这将是2012年的3倍。

米勒说,该公司近年来制定了2020前创新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技术更新是重要方向,俄气还积极在东西伯利亚、北极大陆架等地区开展天然气开采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实地检验。

近年来,俄气和俄罗斯纳米技术集团在创新技术研发上合作密切。双方还计划成立联合风险基金,以推进天然气领域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一年一度的托木斯克创新论坛创建于1998年,是俄罗斯探讨有关创新议题的最主要平台之一,每年都吸引大量俄罗斯和外国政经人士参会。本年度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动力",主要从技术、金融、创新人才教育、立法和体系保障等方面探讨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政经人士围绕上述议题展开讨论,中方也派出代表团参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