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报:CEO否认苹果避税 称一个美元也不少

英报:CEO否认苹果避税 称一个美元也不少

参考消息网2013年05月23日10:23分类:美国

外媒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为该公司的纳税做法进行了措辞坚决、毫无道歉意味的辩护。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指责苹果公司逃避了数十亿美元的海外收益税款,议员们就此对库克进行了盘问。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库克说:“我们缴纳了应缴的所有税款,一个美元也不少。我们不仅遵守法律,还遵从法律的精神。我们经营不靠耍税务花招。”

库克在华盛顿出席了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较为自如。该小组委员会20日发布了40页的报告,详述了苹果公司是怎样利用税法漏洞和爱尔兰子公司将应缴纳的海外收益税款降至最低的。

库克在听证会上主张对美国公司税制度进行全面改革,哪怕改革以后苹果公司要缴更多的税。他说,美国应当降低公司税率(目前为35%),同时取消所有的商业税减税优惠,并对企业汇回美国的海外收益进行“合理”的征税。

他说:“我们坚信,这种全面改革对所有纳税企业都是公平的,它将使美国保持全球竞争力,并将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

但是,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卡尔·莱文把听证会的关注重点重新拉回到苹果公司的纳税策略和为什么该公司的知识产权由三家爱尔兰子公司持有的问题上。报道说,从这时起,听证会开始有火药味了。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说,这些安排是30多年前、苹果公司最初开始向海外扩展时做出的。其中包括与爱尔兰协商的2%的特别税率,这一税点远低于爱尔兰通常的公司税率(12%)。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