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制造出第一批“安加拉”运载火箭

俄罗斯制造出第一批“安加拉”运载火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08:10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22日宣布已制造出第一批“安加拉1.2PP”轻型运载火箭。

该中心发布消息说,“安加拉”火箭首次发射的日程已确定,用于首发的火箭将于本月运往普列谢茨克发射场。首发时间窗设定在2013年下半年到2014年5月。

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还在制造“安加拉”系列的重型火箭——“安加拉-A5”,该火箭预计于今年11月被运往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根据此前俄航天部门的消息,“安加拉”重型版的首发时间应在2014年。

“安加拉”是俄罗斯自主研制的新型运载火箭,它包括轻、中、重型3个级别,可将2吨到40吨的有效负载送入近地轨道,将最多约7吨有效负载送入地球同步轨道。俄航天部门打算让其逐步替代目前俄商业发射的主力——“质子”运载火箭,后者预计在2020年后被淘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