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南部大范围停电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泰国南部大范围停电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22:03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泰国南部多府21日晚发生的突然停电给该国工业造成100亿泰铢(约合3.5亿美元)经济损失。该联盟希望政府能够查清停电原因并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新华08网曼谷5月22日电(记者常天童)泰国工业联盟负责人22日表示,泰国南部多府21日晚发生的突然停电给该国工业造成100亿泰铢(约合3.5亿美元)经济损失。该联盟希望政府能够查清停电原因并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本月21日晚6时30分左右,泰国南部14个府同时发生停电,两小时后部分地区恢复电力供应,停电最长时间为4小时。

泰国工业联盟负责人表示,受停电影响最大的为海鲜食品加工厂、橡胶加工厂和冷冻产品工厂,因为这些工厂需要持续电力供应以保持设备运转并存储产品。泰南地区有很多冷冻产品工厂,突然发生的停电致使产品无法保鲜,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算为100亿泰铢,而且可能会影响本季度出口总额。此外,停电还对该地区旅游业及外国投资者信心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泰国总理英拉当天下令对停电原因进行调查。她说,问题可能是由于电缆维修或短期用电超载,因此应对每条电缆进行仔细检查以确保不会再次发生停电。泰国能源部长邦萨·鲁达邦比讪当天也召集会议了解停电原因。

泰国电力局负责人认为,这次停电事故说明南部需要建立更多电厂以确保电力供应。泰国南部地区拥有众多旅游景点,而目前南部三个电厂发电量不能满足当地实际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