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东共体五国将统一食用油进出口标准

东共体五国将统一食用油进出口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21: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东非共同体五国的代表于近日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举行会议,讨论并修改了由东共体监管机构起草的食用油和油脂进出口统一标准。

新华08网内罗毕5月22日(记者刘瑜茜)为方便跨境贸易,东非共同体五国的代表于近日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举行会议,讨论并修改了由东共体监管机构起草的食用油和油脂进出口统一标准。

东共体食用油技术委员会秘书彼得·穆图阿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在区域内采用统一的食品进出口标准不仅有利于东非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也会增强东非本地食用油加工厂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悉,东共体食用油技术委员会将于今年7月前完成食用油和油脂统一质量标准草案。而更大范围的食品、植物进出口卫生的统一标准预计将在2015年前制定出来。

东共体五国此前一直执行着不同的食物油和油脂质检标准,严重阻碍了各国在该领域的跨境交易。之前,肯尼亚食品出口至乌干达和坦桑尼亚时由于国家质检标准不同而经常被拒绝入境销售,造成严重损失。

据前沿市场调查的数据显示,肯尼亚的食用油和油脂出口量排在全球第十五位,大部分产品销往东部和南部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