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份零售环比下滑1.3%

英国4月份零售环比下滑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21: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英国零售额比前一月下滑1.3%,比去年同期小幅上涨0.5%,两个数据均弱于市场预期。

新华08网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英国零售额比前一月下滑1.3%,比去年同期小幅上涨0.5%,两个数据均弱于市场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表示,低温天气是影响上月英国零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食品行业零售状况疲软拖累了英国整体零售表现。当月,英国食品部门零售环比大幅下滑4.1%,同比下降3.5%。

数据还显示,4月份未经季节调整后的互联网零售占总销售的比重保持在10%的高位,英国统计局认为,该数据表明在低温环境下,消费者倾向于在网上消费,而非在实体店消费。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则认为,同往年相比,4月份的英国平均气温仅小幅下滑;另外,当月英国服装和家庭用品等其他部门零售状况也未见明显增长。因此,该机构认为,居民收入水平增长乏力和通胀率较高,才是导致英国零售下滑的主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