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21:4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表声明称,近期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首轮价格承诺谈判宣告破裂。

新华08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机电商会)22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近期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首轮价格承诺谈判宣告破裂。

据机电商会副会长王贵清介绍,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应欧方邀请,机电商会近期派出谈判工作组与欧方商谈,提出了务实可行的价格承诺方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上述方案,也不回应谈判工作组提出的问题。

机电商会在其声明中表示:“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

声明表示,中欧多数光伏企业一直期待中欧双方能够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欧委会拿出诚意,尽快就价格承诺问题与中方业界进行全面深入的磋商谈判。

“我们呼吁欧委会能在接下来的谈判中体现诚意,这种诚意体现在效率、务实和谈判执行的可行性上。”王贵清说。他表示,希望欧委会在谈判结果达成前,不要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双反措施,为谈判创造良好的氛围。

他没有透露谈判和价格承诺的具体内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