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第七日:光鲜表面的背后(2)

戛纳第七日:光鲜表面的背后(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16:30分类:法国

意大利成功人士的虚无

保罗·索伦蒂诺是意大利新一代导演,2004年以《爱情的结果》成名,2008年曾以《大牌明星》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他的新片《美则美矣》将镜头对准迷人、壮阔的罗马和意大利成功人士的奢侈生活

片中主角杰普·甘巴尔代拉已经65岁了,年轻时是作家,现在是一名成功的记者。他开始为衰老担心,也在思考是否重新成为作家。他一边隐藏自己真实的心态,希望给他颓废的生活赋予一些意义,一边流连罗马上流社会各种社交活动。

索伦蒂诺说,他搜集了不少关于中产阶级和罗马社交晚会的趣事。《美则美矣》就是这个圈子的写照。“贫穷不是讲出来的,贫穷是活出来的。因此影片没有呈现物质上的贫穷,它展现了一种空虚。我想看看在我们国家贫穷化表象背后所隐藏的东西。”

但索伦蒂诺镜头中的罗马很美,这个不满足且没落的城市,让人想起意大利导演费里尼的经典电影《甜蜜的生活》。虽然索伦蒂诺否认,实际上这部电影多处借鉴了他的前辈。

“我感觉费里尼是凭栏静观罗马,而保罗则是下楼梯那样观察,”影片主演托尼·塞尔维洛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