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认定朝试射新型火箭炮 可打击韩军指挥部

韩认定朝试射新型火箭炮 可打击韩军指挥部

国际在线2013年05月22日13:48分类:韩国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21日已经基本确定朝鲜本月18日至20日发射的6枚发射体是朝方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新型多管火箭炮。韩国政府人士透露,韩方估计朝鲜多管火箭炮的最大射程达180至200公里,可直接打击位于韩国鸡龙台的韩军指挥部。

此前,韩国军方称,从18日至20日,朝鲜共进行了6次发射,都是从东海岸向东北方向海上进行的。

对于朝鲜发射体的认定,韩方有不同说法。韩国军方初步认为朝鲜三天来发射的可能都是“改良版”的KN-02型导弹,还有一种可能是朝鲜试射了正在研发中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的新型火箭炮预计射程可达120公里,打击范围可以覆盖韩国中部地区。

报道称,据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美对朝鲜发射体的发射速度、轨道和移动式发射车的外形等进行综合分析后一致认为,朝鲜发射火箭炮的可能性大于短程导弹。

据报道,朝鲜目前拥有的多管火箭炮有直径107毫米、122毫米和240毫米三种。射程最大的240毫米火箭炮的最大射程不到65公里,不过,若其射程达到180至200公里,韩国首都圈、位于韩国鸡龙台的韩军指挥部以及位于韩国的平泽、乌山等美军主要基地都在朝军的打击范围内。(泰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