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安永:非法IT使用将影响全球经济

安永:非法IT使用将影响全球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08: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安永21日发布报告称,非法信息技术(IT)使用将影响整个全球经济。如果企业在制造产品的过程中非法IT使用,将得以用更低的价格向零售商供货,不公平竞争优势将在整个产业链中传导,因此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整个产品供应链,甚至是整个全球经济。

新华08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侯雪静、何雨欣)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1日发布报告称,非法信息技术(IT)使用将影响整个全球经济。

这份名为《IT与公平竞争法规最新趋势与案例》的报告称,非法IT使用不再仅仅与侵犯知识产权有关,如果企业在制造产品的过程中非法IT使用,将得以用更低的价格向零售商供货,不公平竞争优势将在整个产业链中传导,因此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整个产品供应链,甚至是整个全球经济。

安永大中华区咨询服务合伙人张德华说:“成本因素、满足感以及教育不到位等多种因素趋势企业非法IT使用,实际上企业是在为其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提供成本‘补贴’。”

报告称,美国的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正在打击非法IT使用所引致的不公平竞争行为,通过立法形式打击传统经济以及互联网领域的非法IT使用。目前很多国家都颁布实施了应对软件知识产权侵权的法规,且处罚力度有加大趋势。

报告称,随着相关法规的不断完善,企业IT支出的增长,将带动制造业管理费用和成本的上涨进而推高出口产品价格,如果IT支出涨幅巨大还将带动整个国家GDP增长。为了避免由于不符合相关法规所带来的风险,向美国出口将减少,将会导致某些国家出口重新分布,但短期内全球出口产品分布不会受到影响

安永大中华区咨询服务合伙人阮褀康表示,预计制造业受到影响将大于其他行业,“近年来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开始重视软件资产管理,但形成全社会普遍共识仍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