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3D打印大会月底召开 巨头分享新技术

世界3D打印大会月底召开 巨头分享新技术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7: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全球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对其在文化创意产业、生物医学、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分析,还将为国内外企业3D打印合作项目对接、洽谈提供平台。

备受业界瞩目的“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推动3D打印技术产业化进程,促进3D打印技术在社会化大生产中得到更为广泛的实践和应用。而行业内各大巨头、国内外权威专家的参会,亦使得本次大会“含金量”十足,广为市场期待。

上证报记者从世界3D打印大会组委会最新获悉,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全球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对其在文化创意产业、生物医学、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分析,还将为国内外企业3D打印合作项目对接、洽谈提供平台。“本次会议规格极高,3D打印领域知名顶尖企业3D  Systems、Materialise、3D  stratasys均将派高管参会并进行演讲。”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除行业巨头参会分享3D打印的最新技术、经验之外,王华明、史玉升、颜永年等国内3D打印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也将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国内激光制造产业的学术带头人,王华明教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主席)所带领的北航团队使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飞机钛合金结构件激光快速成形及在飞机上装机应用技术的国家,王华明在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形技术研究的卓越成就也令其获得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本次大会上,王华明将与3D  Systems、Materialise高管等就“全球3D打印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路线”等热点话题进行充分探讨。

另一方面,3D打印作为一项前沿性、先导性非常强的新兴技术,其所展现出的诸多优势亦令一些企业“嗅到”了潜在的巨大商机。据组委会上述人士介绍,银禧科技董事长谭颂斌、光韵达董事长侯若洪已基本确认将参加本次会议,拟分别就“3D打印技术产业化对材料产业的带动”、“3D打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运用”等专题与业界嘉宾展开演讲、对话。两人现同为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主席。

作为上市公司的“掌舵者”,谭颂斌、侯若洪的参会,难免令人对银禧科技、光韵达未来会否介入3D打印“浮想联翩”。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目前对此均未作出明确表态。银禧科技称,公司将通过慎重的可行性研究及分析来判断是否进入该领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光韵达早在去年8月便表示,“公司最近一年不会开展3D打印技术这方面的产品和服务。”

但不可否认,两公司所从事行业与3D打印确有一定的相关性,未来若进军3D打印领域,并不出乎意料。如从事精密激光制造与服务业务的光韵达,虽然其运用的“减成法”技术工艺与3D打印不同,但两种工艺实际上也有一些共通之处,故未来介入3D打印的“门槛”并不高。同样,由于3D打印所用耗材种类繁多,与其他公司相比,专业从事高分子类新材料改性塑料研发、产销的银禧科技也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公司加入3D打印产业联盟、参加世界3D打印大会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3D打印行业的最新技术、研发动态,未来是否涉足3D打印细分材料领域,尚在研究和论证。”银禧科技相关人士对此谨慎表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