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基斯坦疫苗队遇袭

巴基斯坦疫苗队遇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1日07:5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5月21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巴基斯坦官员20日说,一支脊髓灰质炎疫苗队当天在西北部地区遇袭,至少一名当地治安员身亡。

当地卫生官员默罕默德·舒艾卜说,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向疫苗队开火,致死当地的治安队一名成员,医务人员毫发无伤。

这一袭击发生在巴贾尔地区最新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注射启动当天,这一地区是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一带7个部族地区之一。

巴基斯坦卫生部门打算在这一地区为23万名5岁以下儿童注射疫苗。不过,这一计划遭到当地一些部族反对。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指认美国利用疫苗注射计划暗中协助无人驾驶飞机打击行动,这一地区部族当中先前流传,注射疫苗导致不育,因此疫苗推广在这些地区面临更大抵触情绪。

疫苗队先前遭到类似袭击,9名队员在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和西北部地区遇袭身亡,巴方安全部队从去年年底开始为疫苗队提供安全护卫。(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