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0日20:3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日内瓦5月20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礼陈)为期8天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2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与会代表将就世卫组织改革、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情况、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卫生问题等议题进行讨论。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托卡耶夫致辞并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讲话。托卡耶夫说,联合国系统内外正积极广泛地讨论如何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本届世界卫生大会的中心议题正是如何确保卫生问题在该议程中的地位。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尾身茂当选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主持此次大会。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代表与会。

本次大会还将讨论千年发展目标中卫生相关部分的落实情况、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大流行性流感、脊髓灰质炎、被忽视的热带病、全球疫苗行动、全民健康覆盖等公共卫生问题,以及世卫组织的规划预算、行政和管理事项。

世卫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通常每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大会主要职能是决定世卫组织的政策以及审查和批准预算方案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