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苏格兰威士忌拓展新兴市场

苏格兰威士忌拓展新兴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0日11:3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爱丁堡5月19日电(记者郭春菊)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享誉世界的苏格兰威士忌不仅飘香传统出口市场,目前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销量也在不断增加。

苏格兰威士忌已有500年历史,如今行销全球各地,成为苏格兰乃至英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近日参观了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附近一家威士忌酒厂,体验苏格兰威士忌的独特之处。

苏格兰约有100家威士忌酒厂。这家Glengoyne(有译为“格兰哥尼”)酒厂位于一个陡峭的峡谷,周围有大片的绿地,风景优美。酒厂成立于1833年,规模不大,是一家生产单麦芽威士忌的酒厂。进入酒厂,记者走了没几步,就闻到淡淡的威士忌酒香。

这家酒厂销售和市场经理莎拉·博顿利告诉记者,每年约有5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在这里了解威士忌的整个生产过程:从山中的纯净泉水水源到蒸馏、储存等步骤,还可以免费品尝威士忌酒。

导游戴维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说,生产单麦芽威士忌的三种原料为大麦、水和酵母,威士忌还需在橡木桶中储存至少3年的时间,“只有在苏格兰这样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中,由我们热情友善的苏格兰人才能生产出与众不同的苏格兰威士忌”。

戴维还说,威士忌酒瓶标签上必须标明关于生产、酒龄、装瓶、厂家和酒精度等方面的信息,而且酒精度应不少于40%。

与记者同行的苏格兰威士忌协会联络部经理罗斯玛丽·加拉格尔说,苏格兰威士忌出口占英国食品和饮料出口约四分之一,占苏格兰食品和饮料出口80%。苏格兰威士忌行业共提供约3.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一万个为直接就业岗位。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国际事务副主管马丁·贝尔说,苏格兰威士忌出口过去十年内增加87%,五大出口市场为美国、法国、新加坡、西班牙和德国。2012年,苏格兰威士忌出口额达到42.7亿英镑(约合65.2亿美元)。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和非洲等新兴市场,苏格兰威士忌销量在增长。

据介绍,苏格兰威士忌行业供应链每年投资额约为10亿英镑(约合15.17亿美元),用于扩大生产场地,启用储备设施,新建酒厂等。苏格兰威士忌生产商还计划在今后三至四年内投资20亿英镑(约合30.3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