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美特使突然取消访韩行程

美特使突然取消访韩行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0日07:52分类:韩国

新华08网5月20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多名韩国外交人员19日说,美国政府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取消对韩国的访问,没有向韩方说明具体原因。

这些外交官告诉韩联社记者,罗伯特·金原定19日抵达韩国,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与韩国外交部等部门官员就朝鲜事务会谈并发表演说。

一些外交官推测,罗伯特·金取消访问可能与朝鲜4月30日判处韩国裔美国人裴俊浩15年劳教一事有关。朝方认定,裴俊浩在反朝敌对势力的背后操纵下,蓄意伪装身份进入朝鲜,犯有“阴谋颠覆国家罪”。

不少人先前预计,罗伯特·金访韩期间可能会与韩方官员就裴俊浩一事协商,同时寻求就释放裴俊浩与朝鲜官员接触。只是,朝鲜方面本月初说,没有打算就裴俊浩一案邀请任何人访问朝鲜,这件事不是“政治谈判筹码”。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说,美国向韩方解释,罗伯特·金取消访问纯粹缘于“行政原因”,不关联具体政策。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美方可能在行政上遇到麻烦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