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投资者

世行: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投资者

评论
分享到
人民网2013年05月19日23:2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表示,在20年内,一半的全球股市资本将会集中在发展中国家。世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总裁考希克.巴苏说:“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者。”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全球发展展望》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有望在全球投资中扮演重要角色。世界银行表示,在20年内,一半的全球股市资本将会集中在发展中国家。而在今天,这个比例只有三分之一。世界银行表示,在2030年之前,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投资中占的比重将达到160万亿,是现在的三倍。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总裁考希克.巴苏说:“人口结构的变化将会对结构转型有重大影响”。巴苏承认,长期经济预测是很困难的。但是同时,他也表示《全球发展展望》报告中显示了“很多有意思的趋势”。他说:“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者。届时,发展中国家将会在全球资本流动中占47%至60%的比重。相比于现在23%的比重,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转变。”

毛里齐奥.布索罗是这份报告的主笔。他说:“到2030年,在每1美元的投资中,就有60美分将被投资在发展中国家。与过去相比,这是个剧烈的转变。在20世纪60年代至2000年的将近40年中,每1美元的投资中仅有20美分被用在发展中国家。因此这是个重大转变。”(老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