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呼吁国会尽快行动 直接提高债务上限

美财长呼吁国会尽快行动 直接提高债务上限

汇通网2013年05月19日15: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杰克·卢5月17日发函给美国国会领袖表示,5月19日美国政府将会再次触及债务上限,财政部必须动用紧急措施才能正常支付美国的各项债务。财政部预估,9月2日美国劳动节之后,这些措施就会用尽,美国将再次面临主权违约危机。杰克·卢呼吁国会应该尽快行动直接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财长杰克·卢5月17日发函给美国国会领袖表示,19日美国政府将会再次触及债务上限,届时财政部启动的紧急措施只能够让美国正常还债至9月2日,因此,他呼吁国会尽快行动。

杰克·卢在信中表示,根据1月通过的法案,债务上限只会暂停到5月18日,因此5月19日债务上限重新启动后,财政部必须动用紧急措施才能正常支付美国的各项债务。财政部预估,9月2日美国劳动节之后,这些措施就会用尽,美国将再次面临主权违约危机。

尽管众议院已经在9日先通过一项法案,让财政部可以在不受债务上限约束下,继续支付国债和社会福利款项。但杰克·卢在信中表示,白宫已经表态会动用否决权,他也明确反对这项不明智、无法实行且极具风险的法案。

杰克·卢在信中除了呼吁国会应该尽快行动直接提高债务上限,甚至态度强硬地重申,奥巴马政府不会就债务上限进行政治协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