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土耳其总理拟诉反对党主席

土耳其总理拟诉反对党主席

新华社2013年05月19日09:1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专电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说,将起诉反对党共和人民党主席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后者把他称为致死土耳其人的“谋杀犯”。

土耳其《祖国报》18日援引埃尔多安的话报道:“我们不能允许任何人把土耳其的总理称为'谋杀犯’。”

埃尔多安说,他已经让律师处理这一事务。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邻近叙利亚边境的雷伊汉勒市11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51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土耳其逮捕十余名嫌疑人,指责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幕后指使袭击。

克勒奇达尔奥卢15日说,埃尔多安和巴沙尔一样,应为血案负责。“51名雷伊汉勒死者的谋杀者是塔伊普·埃尔多安,他负有责任。”

11日袭击是叙利亚冲突两年多来,致死土耳其人最多的袭击。在对叙政策上,土耳其政府要求巴沙尔下台,被批评为引火上身,危及土耳其民众安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