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蒙古国燃油供应紧张每月从中国进口万吨汽油

蒙古国燃油供应紧张每月从中国进口万吨汽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3:0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蒙古国从中国进口的首批5000吨“蒙古93号”汽油16日开始在乌兰巴托投放市场,但蒙古国燃油供应紧张问题仍不能得到彻底解决。

新华08网乌兰巴托5月17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从中国进口的首批5000吨“蒙古93号”汽油16日开始在乌兰巴托投放市场,但蒙古国燃油供应紧张问题仍不能得到彻底解决。

蒙古国石油局官员介绍说,今年早些时候,蒙古国经过多次与中国石油集团磋商后达成协议,决定在呼和浩特炼油厂生产向蒙古国出口的成品油,并将其命名为“蒙古93号”汽油。该合作项目自今年3月底启动,并自5月起中方每月向蒙方出口1万吨“蒙古93号”汽油。

据了解,蒙古国石油资源储量约为16亿吨,目前共有10余家公司在蒙古国勘探石油,其中中石油大庆塔木察格公司对塔木察格油田的勘探工作基本结束,已探明该油田石油储量为1.19亿吨。此外,中国石化集团胜利油田东胜公司也在蒙古国宗巴彦油田进行勘探工作。

近年来,蒙古国每年到春种和秋收时都会发生“油荒”,直接影响到农耕、交通等领域,该国政府先后采取免除进口关税、动用国家储备等措施,并多次派官员与俄罗斯和中国磋商向蒙提供燃油事宜。

蒙古国没有成品油加工工业,成品油90%从俄罗斯进口。随着天气变暖,蒙古国农业、矿业等进入生产经营旺季,对燃油需求急速扩大。而俄罗斯每年因出现“燃油短缺”而对蒙古国采取限制出口政策,致使完全依赖进口的蒙古国燃油储备急剧减少。

多年来,蒙古国时常发生“油荒”,燃油短缺直接影响到蒙古国普通百姓生活,成为社会焦点。因此蒙古国开始寻求向中国出口原油换取成品油的合作途径。与此同时,蒙古国也正在筹备建设本国的炼油厂,以便彻底解决燃油供应紧张问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