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能源部批准得克萨斯州天然气出口项目

美能源部批准得克萨斯州天然气出口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8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部批准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天然气出口项目,这是奥巴马政府时隔两年后、批准的第二个向尚未与美国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non-FTA countries)出口天然气的项目,标志着页岩气的大规模开发正推动美国能源政策和能源贸易发生重大转变。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能源部17日批准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天然气出口项目,这是奥巴马政府时隔两年后、批准的第二个向尚未与美国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non-FTA countries)出口天然气的项目,标志着页岩气的大规模开发正推动美国能源政策和能源贸易发生重大转变。

美国能源部当天批准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弗里波特液化天然气终端(freeport LNG terminal)可将国内天然气出口到未与美国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该终端每天可允许出口14亿立方英尺(约合3960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奥巴马政府上次批准类似项目是在2011年5月。

根据美国现行法律,将国内天然气出口到未与美国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需要获得美国能源部批准,并符合美国公众利益(public interest)。美国能源部曾委托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经济咨询公司(NERA Economic Consulting)就美国出口天然气的宏观经济影响进行分析,该公司去年底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天然气出口规模扩大,美国经济获得的收益也随之增加。

五年之前,许多美国能源公司预期美国天然气需求上升,纷纷建立进口天然气的终端设施,而页岩气的大规模开发导致美国天然气产量大幅增加,不少能源公司开始计划将一些进口天然气的终端转换为出口天然气的设施。

目前美国能源公司已提交了20多个天然气出口项目申请等待能源部批准。美国能源部的当天决定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为更多天然气出口申请“开绿灯”,这也将为美国未来能源外交增添新的筹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天然气日产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693亿立方英尺(Billion cubic feet/day,约19.62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