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洛杉矶蝉联“狗咬邮递员之最”城市

洛杉矶蝉联“狗咬邮递员之最”城市

新华社2013年05月17日16:1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美国邮政局16日说,加利福尼亚州最大城市洛杉矶连续第二年成为邮递员遭狗咬事件最频繁的城市。

美国邮政局发言人埃娃·杰克逊说,在截止于去年9月的2012财政年度,洛杉矶发生69起狗咬邮递员事件;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各发生42起,并列第二;芝加哥以41起居第三。

2012财政年度,全美共发生5879起狗咬邮递员事件。

2011财政年度,洛杉矶以83起这类事件列第一。按杰克逊的说法,洛杉矶多年来一直排在前20位。

邮政局认为,这类事件无关狗的种类,但受城市气候影响。杰克逊说,像洛杉矶和圣迭戈这种全年气候宜人的地方,“人们经常待在户外,狗也是”。

杰克逊说,之所以发生狗咬邮递员事件,大多因为主人粗心大意。“所有种类的狗都会咬人,看家护院、保护主人是狗的天性。”她提醒,当邮递员送信或陌生人来到某户养狗的人家时,主人最好把狗关在屋内或有栅栏的院子里。(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