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火星一号”负责人坦承计划或不能如期实现

“火星一号”负责人坦承计划或不能如期实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11:26分类:欧洲其他

延伸阅读:

新华08网海牙5月16日电(记者潘治 洪天牧)荷兰一家机构近期推出单程前往火星移民的“火星一号”计划,引起争议。该机构负责人巴斯·兰斯多普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坦承,其发起的移民火星计划也许不能如期实现。

“因为这个计划非常复杂,我们料想到不能够如期实现该计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兰斯多普说,“但是,只要我们看到这个计划还在不断进展,我们就不会停步。如果我们判断认为,这个计划实现不了了,那么当然就不会继续了。”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航空工程专家马克·奈尔耶指出,从技术上来说,“火星一号”计划目前还有很多困难。他举例说:“‘火星一号’计划携带许多器材与燃料,太空飞船将会很重,所以一次性发射的动力不够,也就是说需要多次发射。目前用于发射更重飞船的超大推力火箭正在研发中,可能还需要约四五年,想在2023年就入住火星不太实际。”

资金问题无疑是该计划需要解决的另外一大难题。据悉,首批运送4名移民需耗资60亿美元。兰斯多普的筹资计划包括征收报名费、进行电视选秀、出售转播权、募捐、出售相关纪念品等。

兰斯多普说:“确实考虑过资金不够的问题。这是一个如此复杂的计划,其中许多事情都可能出错,所以我们也必须考虑如果计划不能实现该怎么办。当然,我们需要支付已经产生的费用,而其他的钱将被捐献给与我们最为类似的计划。”  

但航空工程专家奈尔耶指出,大型太空探索项目  “一般来说有两个选择”,“在航空领域通常来说,我们宁可走一个科学筹款的道路,也就是说从航空管理部门或者政府那里得到补助”。他表示:“当然也可以走商业路线。从‘火星一号’的例子来看,你想选择适合的人上火星,但如果通过电视节目来评选就有可能发生冲突,一方面你需要了解科学、能在火星上工作的人,然而这些‘科学怪人’或许不会在媒体节目上那么吸引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