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3月贸易顺差创纪录高位

欧元区3月贸易顺差创纪录高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10:1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商品贸易顺差为229亿欧元(合294亿美元),明显高于上年同期的69亿欧元,创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受出口大幅增长和进口减少的推动。

新华08网北京5月1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元区3月份贸易顺差创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受出口大幅增长和进口减少的推动。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出口的强劲表现引发有关欧元区经济或将很快重返增长轨道的预期;该地区目前正在经历战后为期最长的经济衰退。数据还表明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产出下降是国内需求非常疲软所致。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公布,欧元区3月份商品贸易顺差为229亿欧元(合294亿美元),明显高于上年同期的69亿欧元,同时还高于2012年7月份创下的138亿欧元的前纪录高位。

3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出口额较2月份增长2.8%,进口额下降1.0%,贸易顺差为187亿欧元,高于2月份的127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周四还公布,欧元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反映出该地区需求疲软的现状。

这是2009年以来价格下降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当年2月至7月份的CPI持续下降。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CPI较3月份下降0.1%,CPI同比升幅从3月份的1.7%降至1.2%,创下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