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量化宽松不能包打天下

德国财长:量化宽松不能包打天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10:04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5月16日电(记者潘旭)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6日说,世界主要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本身存在局限,“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而向市场注入过量流动性将带来巨大风险。

朔伊布勒当天在柏林一个经济论坛上说,世界经济许多问题积重难返,仅凭各国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财政失衡等结构性问题;各国凭借强有力的政治手段推进深层次的结构改革才是促进全球经济摆脱困境的关键。

他说,虽然欧洲央行本月已将基准利率降至0.5%的历史低位,但欧洲许多企业仍然面临融资困境,其深层原因是债务危机造成的投资和消费信心不足。“货币政策不能解决那些需要依靠财政和经济政策才能解决的问题”。

朔伊布勒重申,德国政府的立场非常明确,即各国必须大力削减赤字,优化经济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量化宽松只是一支缺乏疗效的“安慰剂”。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也通过一段视频在论坛上说,他支持当前欧盟各国巩固财政的做法。他说,对于经济虚弱的国家,建议它们继续推出刺激计划是不负责任的,那只会推高这些国家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