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重申其铀浓缩活动的权利并愿保持对话

伊朗重申其铀浓缩活动的权利并愿保持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09:2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伊斯坦布尔5月16日电(记者卢哲)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16日在伊斯坦布尔说,伊朗永远不会放弃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权利,核谈判随时都可以继续进行,国际社会应认可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贾利利15日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闭门会谈,此前两位谈判代表已经在4月初于阿拉木图进行了第二轮核谈对话,但双方未达成一致。

贾利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5日与阿什顿的会谈是“漫长而卓有成效”的,双方都表示愿意继续保持对话,伊朗已经准备好了随时与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展开新一轮谈判,但他并未给出谈判的确切时间。

在谈到国际社会敦促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时,贾利利表示,伊朗永远不会放弃进行铀浓缩活动的权利,同时坚决否认其铀浓缩将用于研制核武器。

今年以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在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对话会,均未取得实质进展。双方在铀浓缩和对伊制裁等核心议题上相去甚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