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3月外贸顺差229亿欧元

欧元区3月外贸顺差229亿欧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09:0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由于出口增加,进口下降,欧元区今年3月份外贸顺差229亿欧元(约合296亿美元),为连续第3个月顺差,去年同期为顺差69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增加,进口下降,欧元区今年3月份外贸顺差229亿欧元(约合296亿美元),为连续第3个月顺差,去年同期为顺差69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增长2.8%,进口环比下降1.0%。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欧盟27国3月份的对外贸易处于顺差,从2月份的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增加到158亿欧元(约合204亿美元),且比去年同期的82亿欧元(约合106亿美元)逆差有较大好转。

欧盟统计局还公布了1-2月欧盟详细贸易数据。数据显示欧盟国家中贸易顺差最大的是德国,1-2月份该国顺差为304亿欧元(约合393亿美元);而逆差最大的是英国,同期逆差为179亿欧元(约合232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