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捧红华人设计师新星

戛纳捧红华人设计师新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08:5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演员奥黛丽·塔图15日在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身着一件薄荷色定制礼服亮相十几分钟,一夜之间把法籍华人设计师殷亦晴的名字传遍全球。

新华08网法国戛纳5月16日电(记者李明)法国演员奥黛丽·塔图15日在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身着一件薄荷色定制礼服亮相十几分钟,一夜之间把法籍华人设计师殷亦晴的名字传遍全球。

“这是一件非同寻常的礼物,是塔图一个慷慨和信任的举动,”殷亦晴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没有多少明星愿意信任年轻设计师,她们更愿意相信成熟的大品牌。塔图对我是盲目信任。戛纳电影节是一个独特的展示机会。我非常感谢(塔图)给我这个机会。”

塔图在开幕式上穿了一件材质为纱和丝的薄荷色褶皱长裙。这件长裙是殷亦晴和她的团队日夜奋战、耗费400个小时赶制出来的。

“最早,塔图通过她的私人服装设计师跟我联系,之后我们约着一起吃午饭,她告诉我她的着装要求。我们随后试了试装。我在跟她交流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开始为她设计礼服,”殷亦晴说,“这件礼服必须具有很强的舒适感,可以使塔图忘记自己的服装,专注于她的主持串词。”

塔图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前一天就向媒体透露,她将穿上殷亦晴专门设计的晚礼服主持开幕式。她当时还称赞这位年轻女孩“是一位极富天分的设计师”。

殷亦晴1985年出生在北京,4岁随家人移民法国,后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艺术装饰学院,曾多次获奖,2011年7月首次在巴黎时装周展示高级定制时装作品,2012年1月成为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公会新成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