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2013年首季度GDP增长4.1%

马来西亚2013年首季度GDP增长4.1%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0:58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5月15日电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15日发表文告宣布,该国2013年首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1%,低于市场预期。

文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净出口额同比下跌36.4%,跌幅明显高于预期。在此不利数据下,GDP仍取得了4.1%的增长,但增幅低于2012年第四季度的6.5%。而国内需求方面,则取得了8.5%的增长率。

对此数据,马来西亚经济学家纷纷表示意外。马来西亚评估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姚金龙表示,虽然首季度內需继续稳健成长,但净出口额大幅下跌,拉低了整体增长。但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他预测马来西亚全年GDP仍可以维持5%左右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