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原则上决定对中国电信产品展开双反调查

欧盟原则上决定对中国电信产品展开双反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6日09: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15日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据悉,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5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委员会15日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

欧委会在公告中同时表示,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调查,以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协商。据悉,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

欧委会表示这一决定是“依据职权”的决定,也就是在并未得到欧盟产业起诉的情况下自行立案。这也是欧盟在今年4月宣布改革贸易保护工具体系后首次自行立案。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牧山浩石告诉记者,欧委会表示在近期不会启动调查,说明欧委会也希望通过磋商解决这一问题,至少这个大门在近期不会关上。

据知情人介绍,目前欧盟内部就是否对中国电信产品启动贸易制裁仍存在较大争议。虽然多数国家对此持反对意见,但仍有部分国家表示赞同。而欧盟一些公司公开表示,不希望看到欧盟对中国电信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就在5月14日,爱立信与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签署了运营支撑系统互操作倡议谅解备忘录,这预示着三家公司将在这一领域更加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