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

欧元区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5日18:4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环比萎缩0.2%,同比下滑1.0%。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创下纪录最长衰退时间。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周三(5月15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萎缩,创下纪录最长衰退时间,因德国经济小幅回升未能弥补法国和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影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初值较2012年第四季度萎缩0.2%。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GDP下降0.6%。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下滑1.0%,去年第四季度下滑0.9%。尽管当前这轮经济滑坡持续的时间比2008-2009年衰退时要长,但经济萎缩幅度却没有四年前那样严重。

4月份商业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可能还会在第二季度再度下滑。欧元区最近一次GDP实现增长是在2011年第三季度,当时德国经济增速在3%以上,而出现衰退的国家也基本只限于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小国家。

不过,占欧元区经济产值近三分之一的德国今年以来几乎未显现出快速回升的迹象。德国统计局周三(5月15日)表示,受到极端严寒天气以及出口、投资不振的影响,德国经济今年开局意外疲软,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1%,但受益于民间消费的增长,第一季度免于陷入衰退。

与此同时,三年前起始于希腊的经济滑坡已经蔓延至仅次于德国的欧元区另外三大经济体――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三个国家的经济总量占欧元区GDP的一半。

法国统计局周三(5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继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2%后,法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季率进一步下降0.2%,法国第一季度经济陷入小幅衰退中。

意大利统计局周三(5月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意大利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萎缩0.5%,使该国的经济萎缩延续至第七个季度,这成为1970年有该项统计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波衰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