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将在伊拉克北部石油勘探

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将在伊拉克北部石油勘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5日18:3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安卡拉5月15日电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5日表示,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将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一起,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联合开展石油勘探活动。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国家石油公司已先后与埃克森美孚、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三方将持有相同的股份,未来将按比例分享开采出的原油。

随着土耳其对海外油气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土耳其政府鼓励更多有实力的能源企业进军海外。临近土耳其的伊拉克北部地区建有输往土耳其的石油管道,成为土耳其石油公司业务拓展的重要区域。

伊拉克的石油储量全球第三,仅次于伊朗和沙特。据统计,伊拉克目前拥有约1150亿桶的原油储量,库尔德所在的北部地区占39%。由于地质条件等限制,该地区的石油资源还处于待开采状态。目前,库尔德自治区政府正大力引进国外石油公司,加大对油气资源的勘探和开采力度。(钟南 李铭)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